续集来了,QEMU i440fx 中断拦截设计 (外设中断)。上次我们介绍了 qemu edu 驱动的编写过程,这里我们来介绍一下如何拦截 i440fx 的中断拦截 (tcg 加速下)。

这里在 qemu 8.1.2 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,实现了一个简单的中断拦截服务,通过 tcp 接受外面的指令来决定是否拦截对应的中断。

阅读全文 »

学校开了虚拟化可信化定制这一门课,蛮有意思的,课后给了几个大作业,一个是 QEMU edu 驱动的编写,一个是 QEMU 中断拦截的定制,还有一个是磁盘访问命令的定制。我做的是中断拦截的定制,但也涉及到了 edu 驱动的编写,因此分享一下 edu 设备驱动的编写(MMIO交互),并映射成 character device。

这篇文章将带你从开发环境开始,一路杀到用户空间的程序。

阅读全文 »

前几天玩鹤城杯遇到一个 Meterpreter 流量分析,花了一下午时间尝试恢复明文通讯无果,于是打算直接从源码的层面上剖析其通讯流程。

阅读全文 »

学校宿舍淋浴用的蓝牙水表近期迎来了固件更新,我们也被迫迁移到了新的 App, 新 App 不给权限还拒绝启动,甚为讨厌,因此打算拆下 App。

阅读全文 »

由于自己昨天升级了 FTTH,改完桥接后发现自己当前网关并不能承载 250mbps 的 PPPoE,于是 换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家用路由。本文仅作自己之前设计内网的回忆。

阅读全文 »

Due to my poor key management, I lost the passphrase to master key backup that I can’t update the expiration of sub key. So I have to generate a new key. The old key will be deprecated at 2021-02-21T08:00:00.000Z(ISO Time). If you saw a signature signed after this date(which probably won’t happen), please contact me.

阅读全文 »

由于本人保管不力,导致口令丢失,私钥备份解密不能,无法更新 Sub Key 的有效期限,因此需要生成新的 Key,新 Key 启用时间(旧 Key 弃用时间)2021-02-21T08:00:00.000Z(ISO Time),旧 Key 在该时间节点后的一切签名请视为均无效签名。

阅读全文 »

前一段时间刷了氧 OS,发现之前开公交卡的方法没法用了(无法充值),实在找不到成熟的方案,于是就自己去摸索了一下,最后通过装回国内 OP 账号管理与 OP 钱包解决。最终效果为:账号管理是国内版,乘车卡测试可用,门禁卡应该可用(NFC Tools 测试 UID 正确,当前并无实际测试) OP Pay 无测试条件。

本方法不需要Root/解锁。

阅读全文 »
0%